空乘专业建军杯“空乘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黄志刚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展示空中乘务专业学生的职业风采,按照学校技能大赛的指导精神,第二届空乘专业建军杯“空乘风采大赛”于11月27日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经过专业老师的动员后,22级空中乘务专业全体学生均报名参赛。通过初赛遴选后,共有16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主要分为四个环节:中英文理论知识笔试、个人形象风采展示、客舱安全演示、客舱中英文广播。11月27日,在图文楼908的比赛场上,同学们身穿民航制服,个个精神抖擞,充分进入客舱模拟工作情境,尽显个人风姿,尽展职业风貌。空乘教研室全体教师担任了决赛评委,四位老师分别对每个环节进行了专业而细致的点评,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22空乘331的范诗语、22空乘631的张舒雅同学获得一等奖,另有4位同学获得二等奖,5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大赛,使同学们更加热爱专业,更有学习积极性,也更具职业意识。希望本次大赛能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赛,为提升空乘教学质量,提高空乘实习就业率,备战空乘技能省赛、全国空乘风采大赛和空乘专业高端面试起到促进作用。

本次比赛为空中乘务专业的第二届专业技能大赛,比赛过程中,教研室四位老师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例如男生参加比赛积极性不高,进入决赛的名额很少;个别同学客舱播音无法使用英语,指导老师没有强化训练;形象展示环节比赛内容过于简单,没有充分展示民航礼仪等。今后将不断调整比赛方案,优化赛项内容,加大赛前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