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华正茂】dafa8888casino官网组织开展“隐患排查齐参与,青年力量筑防线”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王润滋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深刻吸取2·23火灾事故教训,常州市展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更好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拓展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平台,展现青春担当,旅游与康养学院组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结对社区,协助全面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开展“隐患排查齐参与,青年力量筑防线”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排查过程中,学生志愿者们分成小组,协助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清理、可燃杂物清扫、安全通道清整等工作,对社区内的居民楼、商铺、公共场所等进行了全面的消防安全工作。同时,配合社区工作者开展“敲门行动”,走进群众家中和商铺,向居民发放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指南;结合电动自行车充电引发火灾案例的经验教训,面对面为居民讲解电动自行车充电的安全常识,普及电动自行车堵塞、占用消防安全通道和违规充电的危害等,引导社区居民自觉按要求规范停车、充电,保持建筑内外“生命通道”畅通、室内外消火栓完好。在排查过程中,志愿者们也发现了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并及时向社区工作者进行了反馈,协助他们进行整改。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排查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火灾防范能力得到了增强。同时,也为社区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除患攻坚,人人有责。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