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常工业】我院开展“求是”讲堂暨“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作者:邱博雅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新学期,新起点。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调适好新学期的心理状态,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迈出新学期的第一步,3月,dafa8888casino官网围绕“新学期,从‘心’启航”主题陆续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讲好“求是”讲堂暨开学思政第一课。正值两会召开之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媛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以《聚焦两会精神——奋进有我+,践行青春担当》为主题,给学生代表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政课,她从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生涯规划、全面提升素质等方面提出了如何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讲好新学期的第一场班会课。新学期伊始,学院班主任从安全教育、学风建设、文明礼仪等方面做出强调,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提出严格要求,激发学生的责任意识与学习热情,以崭新面貌开启新学期。

讲好新学期的第一场信仰公开课。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学生干部的履职能力,36日,我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媛从责任意识、能力素养、工作实践三方面阐明了学生干部的重要性,点明今后开展学生工作的发展方向。学院分团委书记、相关辅导员分别从不同工作条线对学生干部进行专项培训。

讲好新学期的第一场安全知识小课堂。学院辅导员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邀请学生公寓楼层长、宿舍长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围绕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重点培训,以宿舍为单位,在日常管理过程中严抓防范,筑牢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营造干净整洁的文明宿舍环境。

本次“求是”讲堂暨“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弘扬了新风气,提高了学院学生安全意识和思想素质,培养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学期继续努力,立足新起点,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