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己·常工业】我院开展“心存美好,从新启航”心理委员培训

作者:王杰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更好地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班级心理委员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朋辈互助的力量,3月5日,我院开展了“心存美好,从新启航”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培训由心理辅导员王杰主讲。

王杰从心理委员设立的意义、工作职责和工作原则等方面为同学们一一作了介绍。向心理委员介绍了几种比较常见的心理疾病,用自己以往的咨询经验以及案例详细地讲述了高校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并且指导心理委员如何进行心理危机的识别与正确的危机处理。之后,详细介绍了心理辅导、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的区别,为各位心理委员补充更多的心理知识。同时,王老师特别强调了心理委员在工作中要谨记保密、尊重等重要原则。

通过培训,心理委员们对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也丰富了心理委员的知识储备,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提供了队伍建设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