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常工业】我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安全教育和走访工作

作者:许媛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了进一步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工作,落实楼层辅导员责任制,不断提升宿舍长队伍建设质量,切实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近期,学院辅导员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邀请学生公寓楼层长、宿舍长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围绕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重点培训,引导学生严格落实学校公寓管理规章制度,营造良好公寓氛围。

针对公寓潜在安全隐患,全体楼层辅导员和监察部干事对本院卫生安全和消防安全展开突击检查。期间,老师们全面摸排公寓内务卫生以及大功率违禁电器使用情况,对于表现良好的宿舍予以表扬和鼓励,针对少数同学所存在的使用违禁物品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一站式”学生社区是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切实增强了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学院在日常管理过程中以宿舍为单位,持续推进学生公寓安全教育,坚守红线意识,整改安全隐患,严抓防范,筑牢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营造干净整洁的文明宿舍环境。